欧洲金融防火墙 ESM启动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8日法新电)欧元区今天启动5000亿欧元的债务救助基金,欧元集团主席荣科将此誉为“1道历史里程碑”。

兼任卢森堡总理的容科(Jean─Claude Juncker)在欧洲稳定机制(ESM)理事会召开首次会议后说,由他主持的这个6500亿欧元机制启动,“乃是本货币联盟迈向未来的1道历史里程碑”。理事会是由欧元集团各国财政部长组成。

这个常设的救助基金最初预定在7月1日启动,但因遭德国宪法法庭质疑而延后,如今也尚未能运转。

这个基金须待本月底的第一笔政府资金挹注后,才能拥有初步的2000亿欧元财力。

容科说,3年来苦于主权和银行债务庞大的欧元集团,如今已藉“重建欧元区经济管理的全面计划”另1要素,而“消除了欧元区各国的制度差距”。

欧洲稳定机制还有另1笔暂设性质的前身“欧洲金融稳定基机制”(EFSF)所留下的大约1500亿欧元可供动支,而金融稳定机制时期的资金有40%是在欧元区政府担保下,向亚洲投资人募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