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国庆酒会 贵宾云集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1日专电)中华民国驻亚特兰大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5日举办国庆酒会,美方多位重量级贵宾应邀出席。

包括乔治亚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杭斯坦(Carol Hunstein)、检察总长奥兰斯(Sam Olens)以及乔州共和党主席艾佛哈特(Sue Everhart)、乔州民主党主席贝隆(Mike Berlon)等政界、侨界人士以及媒体等350余人出席国庆酒会

办事处处长高安向宾客表示,中华民国是亚洲第1个民主共和国,在民主制度下、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世界奇迹,如今已经是全球第17大经济体,也是美国第9大贸易伙伴与第6大农产品购买国,在资通讯产业与资讯科技产品,更是居全球领导地位。

高安表示,截至目前为止,中华民国护照在全世界129个国家与地区享有免签证或落地签证待遇,在台湾适用美国免签待遇后,估计每年自台湾赴美旅游与商务人士将从40万人跃升至60余万人。

杭斯坦则在酒会中肯定台湾的经济、政治、科技与人权发展,并赞扬台湾在国际社会展现的人道救援精神。他同时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在10月下旬访台。

奥兰斯也表示,台湾与美国一样享有民主自由,全美州检察长协会向来与台湾互动密切。他也将在10月下旬与杭斯坦同行访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