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热 席卷法兰克福书展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德国法兰克福书展上掀起一股“莫言热”,德译版“檀香刑”作品及译者成为媒体焦点,德国出版社相当兴奋,现场立即张贴莫言肖像。

新华社报导,中国大陆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全球各地掀起“莫言热”,也延烧至德国法兰克福书展现场。

报导说,莫言没去法兰克福书展,但他的作品“檀香刑”以及德语版译者、德国人白嘉琳一时之间成为现场镁光灯焦点。白嘉琳说:“人们一下子就涌过来了,都围着我采访,都不知道怎么应付了!”

得知莫言获得诺奖,出版莫言作品的德国出版社都很兴奋,一家出版社预定明年春天出版莫言长篇作品“蛙”;一家出版“红高粱家族”等4部莫言作品的出版社,很应景地立刻张贴出莫言肖像。

法兰克福书展主席布斯(Juergen Boos)也成为现场媒体采访焦点,因为他曾在2009年书展上表示,在很多西方评论家眼中,莫言是有希望获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作家。

法兰克福书展本月10日至14日举行,今年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7300多个单位参展。

报导说,德国、法国等媒体均探讨莫言融合民间传说、历史和当代魔幻现实主义写作风格。“快报”周刊则推荐了5部莫言作品“红高粱家族”、“丰乳肥臀”、“酒国”、“檀香刑”和“蛙”。

报导说,日本媒体及民众虽然惋惜村上春树未能获奖,但也有网友贴文说“这是亚洲的骄傲”、“莫言是世界性的作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