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我其实很自卑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大陆网球一姊李娜给人敢言、强悍的印象,日前接受央视专访时,李娜提到小时候的经历影响她的性格,她面对镜头坦言:“我其实是个很自卑的一个人。”

大陆中央电视台昨天在节目“看见”专访李娜,主题为“李娜对抗李娜”,形容她在青少年时期受到的伤害影响自尊心,导致对于成功、失败的不平衡感觉。

李娜在球场上对丈夫姜山吼叫、也曾经在球场叫球迷不要吵,李娜给人特立独行、敢言的印象。

不过,李娜在专访中表示,“我其实是个很自卑的一个人。”

因为父亲在李娜15岁时过世,让她在青少年时期扛下家计,帮家里还债,李娜说:“那段期间可以说是一夜长大。”

早熟逼李娜只能成功,却也让她渐渐害怕失败。

李娜在专访中说,当输球的时候,她常常无法坦白表达自己的想法,不想跟任何人讲话。

夺得2011年法网冠军是李娜生命的转捩点,她说:“我终于知道自己不是可有可无的人了。”

不过,快速成功也让李娜心态不平衡,更害怕失败、害怕比赛。李娜在2011下半年表现糟糕,法网后没有1场比赛闯进8强,她说:“那时的我,没管输赢,只想快点结束比赛。”

李娜再回头寻找青少年时期的教练夏溪瑶,敞开心胸与教练对谈后,李娜面对真实的自我。她说:“我希望该软弱的时候不要那么坚强,我就是普通的女人,该哭就哭,该乐就乐。”

专访问到随着年纪渐大是否更加害怕改变时,李娜说:“今天永远比昨天更年轻,不是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