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昭:15日审薄传闻落空 幕后推手是谁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近日,海外一家新闻网站宣称“薄熙来案10月15号开”,截至北京时间10月17号案件并未开审。围绕海外媒体诸多有关薄案将快审早审的传闻,中共内部谁乐见其成、并在进行舆论推动,我们来听文昭的分析

林澜:文昭,你好。

文昭:林澜,你好。

林澜:你认为中共内部催促薄案尽快审结的力量来自于哪里?

文昭:首先当前这种状态,也就是薄案要速审快结这个消息广泛流传,但是又没有马上开审,我认为这对胡温习客观上是有利的。因为这种传闻会对中共高层之外的左派势力造成强大的心理压力,因为看起来好像是倒薄者主导大局,审判马上就要启动了,所以他们所剩时间不多了,要赶紧站队表态。前几天不是有消息传出来说,《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要下课了吗?这种消息至少证明清算薄熙来党羽的气氛已经在社会上广泛弥漫了。最近还有企业界的知名人士出来高调表态的。但是说到薄熙来案迅速审结这个消息是谁制造出来的,我反倒认为是中共高层当中和薄熙来关系亲近的那些人,也就是江派制造出来的。因为薄熙来一天不宣判,他们就寝食难安,因为薄熙来的谋反到底会不会入罪、会不会牵连到他们,这都是让他们担惊受怕。最近一段时间我们频频看到江派做茧自缚,在9月的时候反日浪潮中,他们高调挺薄熙来、形同逼宫,迫使胡锦涛和习近平下定了严惩薄熙来的决心﹔他们现在催促快速审结薄案,又有这个意图,结果又加速了自己阵营的瓦解。

林澜:外界普遍预计薄熙来的人大代表资格将在10月23—26号召开的人大常委会上被取消,这是不是标着着薄熙来案将随之正式进入司法程序?

文昭:是这样。这次应该没有意外薄熙来的人大代表资格将被开除。但是这个会议结束是在10月26日,会议结果一般会在会议结束后才公布。26号是星期五,再过一个周末、星期一就是29日了,再过3天就要开十七届七中全会,来追认对薄熙来的双开﹔11月1号七中全会、11月8号就十八大了,这个时间是非常紧凑的。要在这么紧的时间内完成对薄熙来的开审和定罪我觉得可能性不大。特别是对于“其他犯罪问题的线索”,要爆出重大案情的话,更需要社会有一个消化和接受的时间,所以这么仓促的完成我个人认为可能性不大。因为越是仓促进行,越有可能疏漏重大案情,这样一个结果我觉得反而是以周永康为代表的江派乐于看到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