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投资 经建会推动台商回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3日电)有感拼经济,经建会短期内研拟加速推动台商回台投资方案,已送行政院核定,预计11月实施,盼在2年内吸引台商回台投资,并增加国内就业机会。

经建会表示,今年台商回台投资金额约新台币500亿元,预估推出台商回台方案后,未来2年台商回台投资金额每年可望较今年倍增,即达新台币1000亿元。

此外,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在推动民间参与公共建设方面,今年促参已签约60件、金额763亿元,至年底可望达1060亿元。

工程会主委陈振川表示,公共建设的推动是带动国内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政府建设财源日益筹措不易,行政院推出“经济动能推升方案”,已经将“促进投资推动建设”列为重要施政方针,今年促参签约金额可望达千亿元,显示各界投资人积极参与,民间投资动能蓬勃发展。

工程会今天举办促参招商平台大会,释出明年高达1400亿元商机,延续今年民间投资公共建设动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