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侦结 贪污起诉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5日电)特侦组侦办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案,今天侦查终结,检察官依贪污治罪条例等罪将林益世起诉

这波被起诉的被告除林益世外,还包括林益世母亲沈若兰、妻子彭爱佳及陈启祥等人。

特侦组将于10时30分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

壹周刊6月27日报导,林益世两年前担任立委期间,协助中钢下游厂商地勇公司取得炉渣铁料采购合约,向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收取价值新台币6300万元的美元现钞;今年约满前,林益世又索款8300万元,但陈启祥未付款,公司遭到断料。

林益世6月28日在行政院召开记者会指出,“我绝对没有跟他们收取任何款项,我没有收贿”;但林益世随后在7月1日遭特侦组传唤到案,经漏夜讯问后,7月2日遭声押禁见获准。

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8月23日向法院声请延押两个月,法院裁定将林益世从9月1日起延押到10月31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