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烫伤 母抱婴开车3小时求医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6日电)台东1岁男童屁股烫伤,男童母亲一手抱男童一手开车,花3小时到花莲慈济医院急诊。男童母亲说,还好男童一路没有哭闹。

住在台东县关山镇23岁林姓妇女,日前带着1岁儿子前往服饰店上班,小男孩不小心打翻热水瓶,屁股将近1/5面积烫伤,她赶紧送到关山慈济医院,关山慈济医院没有烫伤病房,要她前往其他医院。

由于当时天色已晚,家中尚有2名小孩,丈夫又不在家中,她无法送儿子到台东市就诊,只好等隔天一大早,送儿子到台东马偕医院,并通知丈夫返家照顾小孩。

林妇说,她到台东马偕医院,急诊室医师告诉她,没有病房,且小孩的伤势可能需要植皮,和清洗伤口,要她赶紧带着小孩去花莲慈济医院或是到高雄医学中心医院。

由于情况紧急,林妇决定选择送往花莲,她一手抱着儿子,一手开车,开了3小时到慈济医院。林姓妇女说,如果请救护车必须7000、8000元,她负担不起,于是自己开车。

“他很乖,一路上没有吵”,林妇说,孩子无法坐安全座椅,她只好抱在怀里,小孩喝母奶,她沿路让小孩喝奶,喝累了小孩就睡着,“他很懂事,知道妈妈开车危险,很配合”。

林妇说,到花莲慈济医院,医师检查,认为只需要住普通病房,且不需要植皮,她的儿子住进普通医院,昨天出院了。

台东县卫生局表示,台东没有医学中心,因此没有烧烫伤病房,伤患只能送到高雄或花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