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桑迪扑美东 恐成超级风暴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迈阿密27日综合外电报导)威力今天一度减弱至热带风暴的飓风珊迪(又译为桑迪),再度转为飓风。珊迪现正缓速朝美国东岸前进,恐将成为美国数十年来最可怕的风暴之一,并可能在总统大选最后一周,重创多个地区。

珊迪(Sandy)已在加勒比海夺走44条人命。

部分天气观测员称这个飓风季尾声出现的风暴为“古怪风暴”,因为珊迪将融合热带气旋与冬季风暴,且预计将于万圣节来临前抵达美东。

预报模式显示,珊迪具备所有条件,可能演变成所谓的“超级风暴”。

珊迪预计将于美国大选前一周竞选造势升至最高点时,在维吉尼亚州及麻州间登陆。美国总统、国会与地方选举将于11月6日登场。

珊迪带来的灾害与电力中断是否会对投票率、投票所准备工作,以及美国现任总统欧巴马和共和党籍对手罗姆尼最后竞选拜票行程造成重大冲击,外界愈来愈担忧。

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今天取消维吉尼亚滩(Virginia Beach)行程,让官员得以聚焦风暴准备工作。罗姆尼也做出相同决定。

天气预报指出,珊迪下周初可能会与季节性东北风天气系统强碰,,东北风天气系统会大大增强珊迪威力并牵引珊迪往西走,登陆袭击维州、西维吉尼亚州、宾州、纽约、麻州,甚至俄亥俄州。

在此之前,珊迪将缓慢朝美国东岸移动,美东需严防巨浪、电力中断、洪患,离岸边甚远的高地甚至得预防降下暴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