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外海余震连连 无海啸警报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8日专电)加拿大西岸外海昨天晚间遭芮氏规模7.7强震袭击后,卑诗省外海HaidaGwaii群岛今天上午又发生规模6.3余震,但未发布海啸警报。

官员表示,这次余震发生在桑兹皮特(Sandspit)西南方64公里的海底19公里处,时间在中午前不久。

卑诗省Skidegate居民威尔森(Erin Wilson)立即打电话给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说:“余震不停。你听到吱吱声,碎裂声,现在又听到另一次碎裂声。这真是相当恐怖。”

自从规模7.7地震昨天晚间袭击卑诗省外海Haida Gwaii岛后,余震已发生30多次,其中有些余震规模更超过4。

强震一度引发美国华盛顿州边界到温哥华岛,远至夏威夷的海啸警报。但这些海啸警报今天清晨已降为海啸观察。

强震波及数个卑诗省社区,包括桑兹皮特、马塞(Masset)、鲁伯特港(Prince Rupert)、泰勒斯(Terrace)、吉提麦特(Kitimat)、乔治太子城(Prince George)及奎斯奈尔(Quesnel)。远至艾德蒙顿(Edmonton)及育空(Yukon)都能感受得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