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示警:抗药疟疾正蔓延亚洲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雪梨31日法新电)2012疟疾论坛今天在雪梨召开,专家率先警告,抗药疟疾正在亚洲扩散。这场高层级论坛旨在拟定加强亚洲因应疟疾的行动计划。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全球卫生主任费契姆(Richard Feachem)指出,全球用于治疗这种致命疾病疟疾的药物,在柬埔寨、泰国及缅甸已出现抗药性情况。

费契姆在“2012疟疾:拯救亚太地区民众”论坛于雪梨登场前表示:“全球用来治疗疟疾的第一线药物青蒿素,在湄公河盆地出现愈来愈严重的抗药性问题。”

他提到:“我们无疑已使情况减缓,国际社会投入的努力无疑带来了正面功效;但就我们所观察,疟疾产生抗药性的情况仍不断蔓延。”

曾致力创办“全球防治爱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Global Fund to Fight AIDS, Tuberculosis and Malaria)的费契姆并说:“危险在于抗药性疟疾未来可能在东南亚爆发,并现踪非洲。”

他表示,亚太地区约22个国家仍存在疟疾,但对抗这种可怕疾病已出现极大成效,过去10年感染率已下滑约50%。

然而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亚太地区2010年估计仍出现3000万起病例,东南亚与西太平洋有逾4万人因此丧命。(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