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后再现活力 万人空巷看梅西游行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11月22日,第86届梅西感恩节游行在纽约市中心举行,来自纽约和世界各地的游客挤满了大街小巷,欣赏一个个家喻户晓的卡通或人物形象、变身大气球,从空中漂浮而过。请看记者的现场报导。

一年一度的梅西游行已经成了美国感恩节庆典最重要的传统项目之一,刚刚经历了桑迪飓风的纽约人更加珍惜这一份阳光下的和平与欢乐。今年的梅西游行吸引了三百万现场观众,还有五千万的电视观众。

巨大的气球,色彩缤纷的花车,从中央公园到梅西百货总部,第86届梅西感恩节大游行,堪称这个城市自遭受桑迪飓风以来最大规模的公共活动,给刚刚经受了风灾打击的纽约人带来宽慰,带来欢乐。

今年的游行队伍中有16个超大规模的气球。

高达60英尺的科米蛙、查理•布朗(Charlie Brown)、蜘蛛人等深入人心的形象分外引人入胜。

游行最忠实的观众,当然是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他们每个人都可以告诉你,自己最喜欢哪个大气球。

观众:“棉花糖人。棉花糖人,当然了。”

观众:“凯蒂猫,Hello Kitty。”

观众:“我最喜欢的是蓝精灵和米老鼠。”

观看已经有86年历史的梅西大游行,也已成为许多纽约家庭的感恩节保留节目。

观众:“我女儿看过四次了,她只有五岁而已。我则看了一辈子了。”

观众:“我是纽约人,我们从我儿子像我孙女这么大时就年年来。所以现在是我们家的第三代人看这个游行了。”

游行结束后,是传统的、充满节目欢乐气氛的歌舞表演。

驾着由驯鹿拉着的飞天雪橇的圣诞老人的到来,无疑将游行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