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伟宁:国民素养好就有竞争力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24日电)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走访新竹县时表示,国民素养好,就有竞争力,国家就会好,提升国民素养是全球趋势。

教育部今天在新竹县竹东镇东泰高中举行第1场提升国民素养座谈会,蒋伟宁、中央研究院士曾志朗等人出席。

蒋伟宁致词时指出,国民素养是国家的基本能力,也是国家竞争力的最重要来源,国民素养好,就有竞争力,国家就会好;如何提升国民素养不仅是关键的事,更是全球趋势。

蒋伟宁说,教育部正在推动十二年国教,理念之一就是提升国家竞争力。要提升国家竞争力,包括国民拥有好的人文科学素养、拥有专业或谋生能力,以及具有多元的软实力,包括语言沟通、团队合作与好的学习态度等。

曾志朗则以台南市大崎村为例,他说,这个村庄原本因欠缺规划,相当脏乱,但邻近的台南艺术大学师生花了3年时间,与村民分享美的概念,经过社区总体营造,让社区变得美轮美奂。

曾志朗指出,不要怕困难,只要去做,就会发现美丽世界;现在做的事情就是台湾的将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