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起亚汽车市值 全球排第3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7日专电)南韩汽车和证券业今天发布,截至19日,现代汽车市值达47.1兆韩元,起亚汽车市值为23兆韩元。两家公司合计市值为70.1兆韩元(约650亿美元),在全球12家汽车厂商中排行第3。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日本丰田汽车排行第1,市值155.5兆韩元,其后为德国福斯汽车集团95.5兆韩元。日本本田为63.1兆韩元,排行第4,德国BMW 56.7兆韩元,排行第5。

宾士、日产、福特、通用汽车、雷诺、飞雅特、宝狮雪铁龙位居其后。

据预测,今年现代汽车的营业利润率约为10.9%,排行第1,略高于BMW的10.8%,起亚汽车为8.9%,排行第3,其后依次为宾士、日产、本田、福斯和丰田。净利润率方面,现代汽车为10.8%,位居首位,福斯和起亚汽车位居其后。

报导指出,在欧洲财政危机引发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现代和起亚汽车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佳绩,原因在于透过加强产品的品质和吸引力,以中国大陆与美国为主要目标,积极进军海外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