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学生秀手榴弹 全校撤离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雪梨5日法新电)澳洲警方表示,1名学生带着手榴弹到班上的“展示分享会”(show and tell),造成全校师生撤离。

这枚手榴弹外形看似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用的“凤梨”手榴弹,据信不会爆炸,但在专家确认安全前,警方不会擅自将它移开老师的桌面。

纽卡索市(Newcastle City)地方指挥部员警劳森(Gerrard Lawson)说:“目前预期事件很快可以解决,但我们会等待专家建议如何安全移除这枚手榴弹。”

“我希望提醒民众,如果他们持有或发现军械,切勿碰触或移动,应该马上报警。”

他补充,目前尚不清楚这名学生从何处取得手榴弹。警方未公开这名学生的年龄。

事发的韩特基督学校(Hunter Christian School)位于雪梨以北160公里的纽卡索(Newcastle),教育对象为4到18岁的学生。(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