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欢山雪季勤务 拟28日实施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7日电)合欢山赏雪季节即将来临,花莲新城警分局表示,雪季勤务初步预定于12月28日起实施,希望游客配合一起维护山区交通秩序。

合欢山近来受到大陆冷气团的影响一度降雪,吸引不少民众入山抢看瑞雪,警方为维护山区行车安全,出动警力疏导车流维持交通秩序。

新城警分局表示,合欢山区即将进入赏雪热季,预估届时将涌入大批人潮和车潮,警方初步预定将于12月28日起实施合欢山雪季勤务,相关交通疏导计划正会勘研拟中,等定案后将立即公告。

新城分局合欢派出所指出,合欢山历年来降雪量达到可供玩雪赏雪的时间,约从耶诞节至隔年3月上旬,目前山区气温虽已相当低,但还不到赏雪旅游的程度。

合欢山赏雪的主要路段是松雪楼至武岭沿线,但警方提醒民众,雪季期间的山区路段视线不佳,且路况变数很多,对于行车安全影响很大,民众应小心驾驶。

雪季期间山区天候变化快速,气温也相当低,警方呼吁民众应多准备御寒衣物;而在高海拔山区也可能出现高山症,民众应随时注意身体状况,如果发觉有高山症的现象,应尽速到紧急医疗站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