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亚洲天灾以水患最甚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1日专电)联合国国际减灾策略署(UNISDR)今天指出,亚洲是世界上最容易发生天灾的地区,2012年以水灾最频繁、冲击最广,虽然因水患致死人数较过去减少,但造成的经济损失巨大。

UNISDR指出,水灾是亚洲今年最常发生的天灾,占所有天灾中的44%,冲击人类和经济最甚,亚洲因水灾死亡的人数占所有天灾死亡总数的54%,因水灾引起的经济损失占所有天灾的56%。

南亚、东南亚与东亚今年共有83个天灾,造成3103人死亡,影响6450万人,损失高达151亿美元。

今年前10个月,全球因天灾死亡的人数,南亚、东南亚与东亚3个地区就占了全部死亡人数的57%,全球因天灾造成的经济损失,这3区就占了34%。

根据UNISDR统计,2012年截至目前为止,全球共发生231个天灾,造成5469人死亡,影响约8700万人,经济损失达446亿美元。

UNISDR指出,亚洲今年主要是水灾与暴风雨影响最多人,造成最大的经济损失,但部分天灾高风险国家在控制天灾冲击上有重大进展,因为防灾措施发挥效用。

UNISDR亚太区主任维拉斯格(Jerry Velasquez)在曼谷的记者会上表示,亚洲因气候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持续下降,但经济损失却一直增加,值得担忧。

亚洲开发银行(ADB)独立评估局(Independent Evaluation)主任汤玛斯(Vinod Thomas)在记者会上说,如果不采取预防措施,天灾可能会阻碍发展,各国并且须在天灾来袭前,就投资各项预防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