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业看好7吋平板潜力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14日电)台湾今年前3季平板电脑总销量超过100万台,电信业者看好这股成长力道,喊出“平板销量明年倍增”的目标,不少业者看好7吋平板的成长空间。

台湾大哥大总经理赖弦五观察,明年平板市场的主要成长空间来自7吋平板电脑,更看好苹果iPad Mini进入电信通路后的成长动能。苹果iPad Mini为7.9吋,定价约新台币1万元以上,他认为,其他厂牌7吋平板定价应该要在万元以下,才具吸引力。

不过,他补充,今年台湾大共卖出15万台平板电脑,明年台湾大要挑战年卖20万台平板,并不容易。

相对台湾大的保守预估,远传电信总经理李彬表示,远传今年平板市场成长惊人,年中以后,以每月卖出2 万台的速度热销,今年资讯展的销售业绩也报喜,比去年资讯展成长2成。

统计远传通路数据,今年一共卖出18万台平板电脑,李彬认为,明年在iPad Mini的带动下,预计每月可卖出3万台平板电脑,整体要达到倍数成长。

对平板市场,中华电信行动分公司总经理林国丰表示,今年平板电脑已卖出10万台,明年估计可倍增,以卖出20万台为目标。

林国丰指出,看好小于10吋平板的成长动能,可望开拓市场吸引新客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