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征文 从旅行体悟生命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6日电)教育部生命教育征文活动,今年主题“旅行的生命经验”,学生从志工行脚、亲人探访,甚至是“疯妈祖”中,体悟生命的意义。

教育部为推广生命教育,每年举办“拥抱生命,实现梦想”征文活动,向中小学邀稿,今年得奖名单出炉,稿件题材多元丰富,学生旅行地点也遍布全台各地。

国小组第一名、台中市清水国小学生卓宛仪,叙述一次和家人登上竹山好汉坡,途中看到一支笋子从石砖缝穿出,为冰冷的步道增添色彩,其强劲的生命力让她感动不已。

卓宛仪也曾和家人一同加入妈祖绕境的行列,和信徒们一同“钻轿脚”,亲眼见到大家脸上的笑容,似乎所有的愿望都在获得妈祖加持的那一刹那,得到实现的可能。

国中组第一名、彰化县竹塘国中学生林旻萱参观喜憨儿面包坊,从喜憨儿身上学会面对人生应有的态度。她了解一个人是否活得精彩,不在于寿命长短,而在于如何利用当下的每分每秒。

教育部希望透过征文活动,鼓励学生进一步认识生命的价值,得奖作品可参考教育部网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