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圣诞致辞 关注中国叙利亚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12月25日圣诞日,罗马天主教皇本笃16世在圣彼得大教堂发表圣诞致辞,呼吁中共新领导人能够尊重中国人的宗教自由,建立真正的和谐社会。同时,他为动荡之中的叙利亚祈祷,希望它早日获得和平。

今年的圣诞夜,罗马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在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举行弥撒时身披红袍,穿着白底金黄绣线法衣的教皇本笃,站在圣彼得大教堂的阳台上,用65种语言,向聚集在教堂的上千名信众送出圣诞的祝福。

谈及叙利亚人民正在遭受的战乱,教皇表示深切关怀,并为之祈祷。

本笃教皇:“愿和平的气象来到叙利亚,解困因战争和冲突而严重受伤的无辜的、无还击能力的叙利亚平民。我呼吁尽快结束这场血腥的杀戮,为难民和无家可归提供更通畅的救援渠道,以及通过政治方式与对话解决冲突。”

同时,针对近期发生的中共违反宗教信仰的事件,85岁的教皇称,希望中共的新领导人能够开放信仰自由。尊重宗教信仰对人类的贡献,尊重每一个宗教派别,这样才能帮助他们实现真正的和谐社会,为可贵的中国人民和整个世界带来福祉。

今年7月,天主教上海教区助理主教马达钦,因宣布只承认梵蒂冈任命,退出中共组织爱国教会,而惹恼中共当局,被软禁在家。中共在没有获得梵蒂冈认可的情况下,自行任命了新主教。到12月,马达钦被撤销了主教神职。

教皇在致辞中还提到,现代社会人们越来越忙碌,虽然省时方便的用品器具越来越多,但人们拥有的时间却越来越少,现在的人也越来越不会想到神。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