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小吃混猪肉 穆斯林跳脚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6日专电)随着印尼牛肉价格节节上涨,有不肖业者在印尼传统平价小吃“肉丸汤”的牛肉丸中掺加猪肉,触犯伊斯兰禁忌,让以穆斯林为主要族群的印尼民众大为光火。

肉丸汤是印尼街头巷尾都可以见到的传统国民小吃,食材以牛肉丸、汤面和蔬菜为主,由于便宜又易饱足,成为印尼人日常简便饮食的首选。肉丸汤口感如同台湾的担仔面。

澳洲国家广播公司(ABC)报导指出,印尼贸易部近来突击检查肉丸汤摊贩,并抽样检查肉丸成分。贸易部日前警告,若肉丸汤摊商贩售的牛肉丸中混有猪肉,将处以5年有期徒刑。

这种在印尼被称为“彻底失败的肉丸汤”,常常让消费者分不清到底食用的肉丸汤是否混有猪肉。

穆斯林安明(Amin Had)表示,吃到像这种禁忌的食物会让人有很难受的感觉,虽然这种食物只会停留在人体内一段时间,但这种感觉却会让人在神面前深感罪恶。

安明说,伊斯兰传统规定,如果穆斯林吃到非清真认可的食物,他们的祷告将无法上达真主达40天之久。

在澳洲首度限制出口牛只至印尼后,印尼牛肉价格过去12个月以来不断飙涨;而印尼政府为了发展本国牛肉业,也限制牛肉进口配额。

印尼政府查缉肉丸汤的举动,让许多摊贩走上街头,抗议政府限缩牛肉进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