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机场万人滞留3天 冲突不断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元旦期间,中国昆明长水机场因为出现大雾天气,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导致近万名旅客滞留长达3天。期间,整个机场乱象丛生,各冲突事件不断,完全失控。乘客和机场及航空公司之间的矛盾愈演愈烈,据传,甚至出现了乘客被软禁、警察打人的场面。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3年1月3号,昆明长水机场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极低,导致计划出行的716个航班中,被迫取消了440个航班。官方称,有7500名乘客滞留机场3天,却遭众多网友质疑,有网友认为,机场最少有2万人滞留。

据了解,从4号晚上开始,焦虑的乘客与机场方面冲突开始加剧。砸值机柜台、占领广播台和登机口、和保安肢体冲突、甚至集体高喊“立刻回家”的口号游行等等,各种冲突不断,仅半天之内,派出所就接到了36起报案。

机场滞留乘客陈先生:“场面比较乱 机场的效率太低了,机场的服务没跟上。”

很多游客在微博上讲述了他们机场滞留经历,其中多为批评和抱怨昆明机场和航空公司的不作为的评论。新浪微博对“昆明机场瘫痪”话题讨论仅仅一天内就多达60多万条微博。

乘客纷纷抱怨机场调度混乱、应急迟缓、候机厅没有广播、机场太冷没空调、没饭、没热水、行李丢失无人管、航空公司不解决食宿等等一系列问题。

陈先生:“我觉得大家都说得很有道理,其实对于乘客来说,乘客他们本身也没有错,对于机场来说,机场管理确实很成问题。”

也有乘客质问,大雾预警机制在哪?航班取消为何旅客不知?为何不多增临时服务柜台?

有媒体评论,昆明长水机场应急预警体系和相应管理措施方面存在巨大漏洞,周边交通和设施不完善,机场选址也有问题。此外,航空公司成本控制太严,缺乏服务理念等等因素都是造成此次机场瘫痪,乘客暴动的原因。因此这场瘫痪不应该以天气和旅客过激来敷衍塞责。

新唐人记者陈汉、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