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导正反击封网:刘云山和习李唱反调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近日,正值《南方周末》风波持续发酵,闹得沸沸扬扬之际,北方敢言月刊《炎黄春秋》1月4日也传来网站被关闭的消息。为此,本台独家专访《炎黄春秋》社长杜导正,披露封网内幕,他认为,事件显示刘云山和习李公开唱反调。

1月4日,《炎黄春秋》在微博上公布网站突然被撤销,外界一般相信和炎黄春秋元旦献词呼吁有关。但杜导正认为,网站被封是12月31日,但元旦献词是1月1日才出来,应该不是由此引发。但他强调,封网肯定不寻常。

《炎黄春秋》社长杜导正:“这个事情和习近平和李克强领导的主流力量,我认为没有关系。就是要搞也是下面一些部门按十八大前李长春、丁关根老的思路来搞的,很左、很僵化、很脱离时代那个旧的东西。”

大陆接连发生敢言媒体遭打压事件,舆论普遍质疑事件与主管意识形态的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有关。刘4日在宣传部公开谈话,声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树立政治意识”,杜导正认为,这很明显和习近平唱反调。

《炎黄春秋》社长杜导正:“他强调的词、政治情绪和习近平强调的正好相反。习近平最大的调子是强调按着宪法办事,顺应民意,强调依法办事。你这个宣传部,摆在第五名常委,对老大公开发表不同的调子,这个不合适。”

外界担忧炎黄春秋再次遭到整肃,但杜导正强调,炎黄春秋绝不会退让。他亲自执笔的元旦献词,公开呼吁“党在法下”、“宪法是政改共识”。

《炎黄春秋》创刊21年来,十多次被中宣部整肃。去年维基解密披露,因其发表支持赵紫阳文章,江泽民曾下令让杜导正下台。回顾过去,这位90岁的前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颇有感慨。

《炎黄春秋》社长杜导正:“2013年我的元旦献辞,我认为每一个字都是正确的,谁要想拿我们的元旦献词做文章,我们很愿意和他展开全国辩论,实在不行我们就进入司法程序,我们非常硬。当然是党在法下,你共产党不是国家,不是人大。”

《炎黄春秋》社长杜导正:“因为从内心说,真理在我这里,老百姓也在我这里。非常自信,每次斗的时候,当然也有掉泪的时候,但总的说是快乐。”

他最后表示,中国的希望在民间,因为官场里面贪污腐败已经一塌糊涂,依靠官方不会有任何效果。

据悉,北京市通管局就封网答复称,炎黄春秋网备案号去年8月30日已被注销,须尽快补办手续,预计需要10个工作日左右即可恢复营运。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