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提名审查 汪用和反垄断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10日电)立法院今天审查下届NCC委员资格案,被提名人汪用和表示,支持反垄断,有决心做满任期,就任前会辞掉2个董事长现职。

立法院交通、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上午联席审查行政院提名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委员名单。前NCC委员张时中辞职后委员职缺由现任玉山娱乐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用和继任,前NCC委员陈元玲辞职后的职缺由现任NCC技监江幽芬继任。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卢嘉辰质询表示,外界对NCC委员是“爱之深责之切”,前一个NCC委员挺不住,这对当初在人事案支持她的立委们相当残忍、委屈,因此特别提醒汪用和抗压性问题。

国民党籍立委罗淑蕾询问曾任电视台主播的汪用和,前NCC委员陈元玲也曾是产业界代表,说要提供产业界意见,没想到3个月就辞职。汪用和能胜任这个工作、做完任期吗?且汪用和现任豆瓜网股份有限公司、玉山娱乐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担任NCC委员有没有利益冲突、是否辞掉董事长职位?

汪用和表示,她很珍惜为国家做事的机会,会全力以赴“我有决心要做满任期”,并愿意承诺就任前把两个董事长工作辞掉。

朝野立委也关切汪用和对反媒体垄断的看法,汪用和说,“我绝对反对媒体垄断”,希望国家社会言论多元化。至于民进党籍立委叶宜津、罗淑蕾提到一些媒体曾有人格追杀行为,汪用和说,她进入NCC后会特别注意内容的监理。

至于民进党籍立委蔡其昌、邱志伟建议汪用和考虑退出国民党,杜绝外界“酬庸”之说。汪用和表示,外界的酬庸指控都是围绕在她曾任国民党籍立委的丈夫周守训或曾任国民党台湾省党部副主委的父亲汪大华。不管她加入国民党与否,他们依旧是她的父亲、先生。

汪用和说,因此她不认为退出国民党有助于外界化解酬庸疑虑。但她强调,党籍身份不会妨碍她独立行使职权;未来若担任NCC委员,会用表现争取大家认同。

前NCC委员张时中、陈元玲分别于去年8月1日、10月31日辞职,行政院去年12月7日依NCC组织法规定,提名汪用和及江幽芬出任委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