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修法生变 绿吁上街施压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1日电)广电三法修法生变,民进党批评国民党说要改革都是玩假的,呼吁民众一起走上街头,给政府更大的压力。

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稍早受访时也表示,反媒体垄断修法没通过,这样一夕生变的政党让人失望。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9日初审通过民主进步党团提出的广电三法(广播电视法、卫星广播电视法、有线广播电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但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昨晚举行记者会质疑民进党团提出的修法版本,行政院和国民党并表态支持NCC立专法,全案出现转折。

民主进步党13日将举办“火大游行”,民进党副秘书长林右昌下午召开记者会说明游行规划,他在回应广电三法修法议题时,批评国民党改革玩假的。

针对113火大游行,民进党规划,除了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将亲自领军外,蔡英文、前副总统吕秀莲、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游锡(方方土),以及前考试院长姚嘉文、台湾团结联盟党主席黄昆辉等,都将带着群众走完全程。

当天晚会,包括吕秀莲、谢长廷、蔡英文等人,以及前总统府资政辜宽敏都将分别上台发表演说,最后再由苏贞昌压轴。

林右昌说,113游行于当天下午2时在国父纪念馆集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