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交运 旧机拟移清泉岗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2日电)阿帕契直升机AH-64 E年底将交运,陆军规划取得清泉岗硬汉营区后,将航空601旅攻击营原有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移至新社、清泉岗与归仁。

美售台的长弓阿帕契攻击直升机案,首批6架规划10月返台,预计民国103年7月可全数交运完毕。

新型攻击直升机返台后,将配属601旅攻击营,少数在归仁作为教学用途。

军方高层透露,陆军规划未来取得清泉岗硬汉营区的宪兵基训用地,进行相关设施改建后,原先龙潭601旅旧有AH-1W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就移至清泉岗、新社602旅攻击营及台南归仁飞训部。

鉴于阿帕契具备优异的侦搜与攻击能力,原先负责侦搜任务的OH-58D战搜直升机也将做调整。

军方高层指出,航特部规划4月在归仁飞训部成立新的教勤四营,从601旅与602旅战搜营选出直升机与人员移编,等于是平均龙潭、新社与归仁的OH-58D机数量,以便支援归仁航训任务。

因应新型直升机将陆续返台,未来航空兵力增加,航空特战指挥部下辖相关组织势必有调整需求。国防部曾在“五年兵力整建计划及施政计划报告”叙明陆军部队将以编成“航空指挥部”、“特战指挥部”为目标。

国防部对此则表示,盱衡世界各国旋翼机部队发展趋势,考量指挥管制、训练效益、飞安、人事及后勤支援等因素,研究整合同类型部队及特战部队编组,期发挥最大效益,全案目前在研究阶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