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将执行首次火星钻探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火星探测车“好奇号”(Curiosity)任务人员今天说,在众所期盼下,好奇号将在火星进行首次钻探

这次钻探目标是小小的“火星花朵”(正式名称为“约翰.克雷恩石”),科学家也说明了这朵“花”的性质。这颗岩石与周遭岩石明显不同,在网路上引起极大讨论。

行星科学研究所(Planetary Science Institute)的英斯特(Aileen Yingst)说,谣传的“火星花朵”,其实是相对较大的矿物颗粒或卵石。

英斯特说:“这些都是沉积岩,代表火星过去曾有让矿物沉积的环境。”“颗粒大小不同也告诉我们沉积物传输环境不同。”

好奇号正前往1块平坦岩石(即火星花朵),上面有淡淡纹路,科学家希望可以从中找出火星曾有水存在的线索。

“在岩石钻洞并收集样本将会是好奇号(去年8月6日)着陆来最具挑战性的活动,没人在火星上做过这种事。”

好奇号预计要从“约翰.克雷恩石”(John Klein)内取得样本,并分析判定它的化学及矿物组成。

约翰.克雷恩曾是火星科学实验室(Mars ScienceLaboratory)的副专案经理,去年过世,为了纪念他才将这颗岩石以他命名。(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