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欧拉与拜仁签约 德甲惊喜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柏林17日法新电)德国足球劲旅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在这波抢人大战中,成功聘请到瓜迪欧拉(Pep Guardiola)担任球队下1季总教练,有助进一步拉抬声望渐增的德甲联赛(Bundesliga)。

瓜迪欧拉15日在伦敦暗示未来计划在英格兰执教,但拜仁昨天宣布,瓜帅2013/14球季将接替打算6月退休的67岁现任主帅海因克斯(Jupp Heynckes),出任拜仁总教练。

据报,切尔西(Chelsea)老板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大手笔出价千万英镑年薪要聘请瓜帅,但瓜迪欧拉本季大多时候仍留在纽约的公寓,就读哥伦比亚大学,同时看着各豪门争相出价。

西班牙籍的瓜迪欧拉自去年6月离开巴塞隆纳(Barcelona)后,一直是诸多欧洲豪门心中最理想的主帅人选。

瓜帅生涯成就辉煌完美:2009和2011年率巴塞隆纳抱走欧洲冠军杯(Champions League)金杯,9次夺得西甲联赛冠军。此外,他担任球员和教练期间,总共在西班牙国王杯4度夺冠。

拜仁过去2季未夺任何大赛金杯,这回能抢到瓜迪欧拉这位重量级教头,自会觉得格外惊喜。(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