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灯泡弱势补助 2月开办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7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政府2月起将补助22万户中低收入户、低收入户等弱势族群使用LED灯泡,推广LED产业并照顾弱势族群。

陈(冲)上午在行政院会听取经济部“101年度节能家电补助执行成效”报告后表示,请经济部积极规划办理,加强去年度节能家电补助的经验,例如多元申请管道、无纸化申请等多项措施,作为下一波节能家电补助或LED灯泡补助的参考依据。

经济部报告指出,为关怀弱势族群,2月起将针对全国约22万中低收入户、低收入户,与政府认可约1500个社福机构,分二阶段实施高效率LED灯泡补助,协助降低电费负担。

陈(冲)指示,为推广LED产业并照顾弱势族群,请经济部积极规划办理弱势族群LED灯泡补助。

他指出,去年度2波补助带动的家电销售金额达新台币365亿元,增加的关联产业产值高达665亿元,每年节电量3.6亿度,在产品使用年限内共可省电30亿度以上,显示推动的成效相当良好。

陈(冲)也说,为鼓励节能减碳的绿色消费,配合能源价格合理化措施及电视数位元年,经济部去年度办理2波补助民众购置节能产品措施,民众反应热烈,成效良好,有效创造政府、企业、民众3赢的局面,达到提振经济、节能减碳及环境保护等多赢的政策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