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程培养专业 毕业就业零距离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9日电)劳委会职训局今天指出,就业学程可培养专业能力,提早为将来就职做准备,并将所学与职场顺利接轨,让毕业、就业零距离。

为提升大专校院学生就业能力,行政院劳委会职业训练局办理“补助大专校院办理就业学程计划”,针对大三、大四将毕业学生,办理就业相关的专精课程、共通核心职能课程及职场体验。结训学生可获颁证书,而学校在学生毕业前也会给予职涯咨商,辅导就业。

就读昆山科技大学的马奕婷,在校期间参加“补助大专校院办理就业学程计划”。训练期间,学校邀金融经理人分享“现在企业主最在乎的是什么”、“职场的用人需求”、“金融业最新动态”及“人际关系技巧”等,授课内容结合学校课程与业界实务。

此外,马奕婷也被安排至银行与期货公司进行职场体验及实务操作,这些经验都帮助她更深入了解业界作业模式:银行行员分工细腻且专业,期货公司则要学习如何运用策略分析判断盘势。

马奕婷表示,学校能请到业界优秀讲师和大家经验分享,收益良多,让她找到努力的方向,增强考取证照的决心。

“我原本没有认真准备证照考试”,马奕婷说,当初只想考几张证照“交差”,在学程师长鼓励督促下才考取10张金融相关证照,顺利被金融机构录取。她鼓励年轻人,求学期间要找到自己的方向,提早培养就业实力。

职训局指出,“补助大专校院办理就业学程计划”相关资讯,可洽学校所属学系或上大专校院就业学程计划网站查询,或洽职训局所属各职业训练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