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役招募 放宽刺青限制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0日电)志愿役士兵招募首度放宽刺青限制,除宪兵已明定规范,其他单位若有大量兵源需求,国防部将尊重单位意见,视状况招收。

国防部官员表示,由于刺青种类与样式繁杂,甄选简章无法详细列举,除已明定报考宪兵的刺青规范,若有大量兵源需求的单位,如陆军,则依循宪兵刺青规范,由用人单位在甄选时视状况招收有刺青者。

这名官员解释,国军参考美军作法,刺青图样若不涉及帮派、偏激组织,隐涉特殊政治团体、政治符号,或可能会引导犯罪,都尊重单位决定,适度放行招募

根据已公告的102年专业志愿士兵暨储备士官甄选简章,刺青不超过3平方公分且不在脸部或明显部位者可报考宪兵。另外,包括国家安全局、仪队兵、军乐兵、政治作战局、法律事务司、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及陆军两栖侦搜兵等单位,身体任何部分不得有刺青(纹身)。

国防部官员解释,这些限制单位多属负责执法、戒护与情报工作,或是“国家门面”,负责国家庆典活动,因此不会开放有刺青者报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