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自由民主 欧巴马就职 中国关注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美东时间21号上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宣誓二度就职,这一刻全世界的目光都集焦在这里。中国互联网巨头新浪网进行了现场同声翻译直播,而在微博上,网友们的讨论也很热烈,有人就说,关注美国总统的就职演说比关注十八有意思多了。奥巴马的就职演说不过15分钟,主题是:“We, the people,我们,人民,共同完成使命”。他不仅要美国人多参与政治,还引用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的话说,我们与全世界人民的自由不可分割。

美国总统欧巴马:“1776年,美国的爱国先驱们不是只为了推翻国王的暴政而战,也不是为赢得少数人的特权,建立暴民的统治。先驱们留给我们一个共和国,一个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他们委托每一代美国人,捍卫我们的建国信条。在过去的200多年里,我们做到了。”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人民,不能通过牺牲一部分人的利益,来换取另一部分人的利益。”

身穿黑色西装,结上蓝色领带的奥巴马,左手按住林肯总统和马丁路德金使用过的《圣经》宣誓,全场站立聆听。

美国总统欧巴马:“曾经听一位牧师说,我们不能独自前行。马丁路德金则说,我们每个人的自由,与地球上每个灵魂的自由紧密相连。”

他还表示在未来也会继续关注全球的民主自由运动。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将支持从亚洲到非洲、从美洲至中东的民主运动,因为我们的良心,驱使我们为那些想获得自由的人们采取行动。我们必须成为贫困者、病患者、被边缘化的人士、异见受害者的希望来源,不仅仅是出于慈善,也是因为这个时代的和平,需要不断推进我们的共同信念:宽容和机遇,人类尊严与正义。”

欧巴马宣誓完毕后,美国陆战队乐队演奏“向领袖致敬”,并鸣放了21响礼炮。

美国电视网CNN对这个历史时刻,则下了这样的标题:马丁路德金的梦想实现了。

新唐人记者唐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