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水利做蛋糕 烘焙魅力无穷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23日电)“一切都是从烤个蛋糕送女友开始”。成功大学水利系学生张竣迪端出精心制作的甜点说,烘焙已是他未来人生的方向。

打着面糊,张竣迪小心翼翼取出马达加斯加香草荚,把小黑籽洒在面糊里,像春天洒在土里的小种籽。当“天使之铃”可丽露出炉时,他满意地看着这个作品。

大一时,张竣迪单纯地想送女友自己亲手做的蛋糕,却意外踏进烘焙的天地。他说,就只是面粉加蛋,却能化为香醇可口的蛋糕,那种突变让他无法自拔。

从此,课业之余,张竣迪一头栽进烘焙新世界,从蛋糕入手,在食谱中按图索骥,天天做笔记,常常窝在诚品书店看食谱,一坐就是一天,有时也在网上寻找高手配方。

如此痴迷地在烘焙中摸索打转,一度让张竣迪的双亲不解及反对。让宝贝儿子进入理工闻名的成大,可不是让他成为面包师傅,但张竣迪执意将烘焙列入人生的选项。

“爸妈希望我当工程师,但我就是想要烘焙做糕饼”。张竣迪不断地沟通,终让双亲体谅。2 年的磨练,也让张竣迪创立“ Goody ”品牌,每周日晚上开放预订,周一在台南火车站或成大校门口交货。

已是大三的张竣迪,未曾想过中途放弃学业,但他梦想未来有自己的烘焙工作室。做出好东西及好味道,是他坚持的目标,顾客“好吃”的赞誉,是他持续的动力,也让他对未来更有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