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流失 三星恐减资本支出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首尔25日路透电)市场对电脑晶片需求减弱,对手苹果公司似乎将减少向三星购买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的微处理器之际,今天将发表创纪录财报的三星电子,今年可能大砍多达1/5资本支出,这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三星首次减少资本支出。

在业界以大手笔出名的南韩三星,来自苹果(Apple)的平板萤幕和记忆晶片订单已经减少,分析师预期,全球最大电视、智慧型手机和DRAM记忆晶片制造商三星,今年可能将年度资本支出减少4%到20%。三星去年资本支出为25兆韩元(235亿美元)。

相较之下,台湾的台积电今年把资本支出提高到90亿美元,部分是为了苹果原本给三星的订单

韩国KTB证券分析师陈善惠(Jin Sunghye,音译)说:“三星财报有两个观察重点,一个是资本支出计划,还有是否可以从中寻得本季或2013年一整年智慧型手机销售量走向。”“因为个人电脑销量展望黯淡,苹果愈来愈可能不增加晶片订单,三星可能采取节制产能扩张的道路。”

市值2200亿美元的三星表示,去年第4季营业利润可能达到创纪录的83亿美元,较前年同期成长89%。

三星季度营收预料攀升19%来到527亿美元,相当于每天营收5亿6500万美元,苹果季营收以545亿美元领先。

三星不愿对资本支出计划置评。(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