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格伦奖得主 书展朗读作品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9日电)曾获林格伦纪念奖的比利时作家葛罗瑟,此次应台北书展之邀来台,将现场朗读她的童书作品“松鼠的生日宴会”。

2013年台北国际书展明天于台北世贸1、2、3馆登场,今年主题国为比利时,除了比利时知名的“蓝色小精灵”、“丁丁历险记”来台展出,世贸2馆也规划“第9艺术之旅─畅游瓦隆尼亚布鲁塞尔漫画世界”展区,3馆则有“比利时推荐插画家特展”。

这次台北书展也特别邀请荣获童书界最高荣誉的林格伦纪念奖得主,比利时童书作家、插画家葛罗瑟(Kitty Crowther)来台,她的中文译作有“松鼠的生日宴会”、“肚子有一朵云”等。

葛罗瑟今天也在书展展前记者会中表示,她从事童书创作已有20年,累积约40本作品,她是一个热爱说故事给孩子听的人。

葛罗瑟还现场讲了一个故事,描述1位老太太,每天将搁浅的海星一个个丢回海中,虽然辛苦且看似徒劳无功,但这个重复的举动,却改变了每个回到海中的海星的命运。

她表示,她就像是故事中的老太太,希望自己写下的每个故事,对每个孩子都是一个改变。

文化部长龙应台也说,如果只能送一件礼物给孩子,那就是让孩子变成一个喜爱阅读的人。

而葛罗瑟这次在台北书展期间,书迷也有许多机会能与她近距离接触,她2月1日将举办“松鼠的生日宴会”作品朗读会;2月2日上午会与国内插画家对谈“图文创作中的虚幻与真实”,下午则要和文学作家诺哈克(Carl Norac)分享“插画家与作家:梦想家相遇的光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