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承诺为马里提供援助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 (美国之音电) 国际社会承诺提供数亿美元,以资助在马利北部打击伊斯兰激进分子的联军部队。

各国承诺捐助

有关国家和组织星期二在亚的斯亚贝巴召开的一次会议上作出了上述承诺。美国承诺9600万美元,非盟承诺5000万美元,德国承诺2000万美元。

提供捐助的还有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南非、迦纳、尼日利亚和衣索比亚。

日本为马利国际联军捐助一亿两千万美元。

法国和马利联军收复廷巴克图

星期一,法国和马利的部队在对伊斯兰激进分子的攻势中收复了马利的历史古城廷巴克图市。激进分子去年控制了马利北部地区。

非洲主导马利行动国际联军已经进入马利,但是基本上没有参战。

与此同时,法国媒体报道说,法国和马利军队星期一进入了中部城镇廷巴克图,他们在一天前已经控制了通往该古迹名城–廷巴克图的机场和主要公路。

伊斯兰激进分子破坏古迹和文物

由于廷巴克图有古代清真寺和神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列为世界遗产所在地。那里的一些清真寺和神龛建于公元15世纪。但是伊斯兰卫士组织认为这些遗迹亵渎神明,激进分子在控制这座城市的时候毁坏了城内的一些陵庙。

廷巴克图市长星期一表示,伊斯兰武装分子在逃离之前,纵火焚烧了一座藏有数千份古代手稿的图书馆。官方说他们还不知道损失的程度有多大。

美国之音记者卢克目前在塞瓦尔城,她先前报道说,大部分马利人为伊斯兰武装分子被击退而欢呼雀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