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捕鲸船入经济海域 澳洲抗议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雪梨1日法新电)在日本捕鲸船队一艘船进入澳洲在南冰洋麦夸利岛(Macquarie Island)附近的专属经济区后,澳洲政府今天对东京当局提出抗议。

澳洲政府强烈反对捕鲸,曾在2010年12月发起法律行动,挑战日本称之为“科学研究”的捕鲸基础。

日本捕鲸船队去年12月航向南冰洋(Southern Ocean),计划猎捕多达935只南极小须鲸,和多达50只长须鲸,船队补给船“第2昭南丸”(Shonan Maru No2)昨天已驶进澳洲经济海域

澳洲环境部长勃克(Tony Burke)说:“澳洲政府强烈反对捕鲸船穿越澳洲领海,或我们的专属经济区。”

“澳洲已多次清楚向日本表达,澳洲专属经济区或领海并不欢迎与日本捕鲸计划有关的船只。”

勃克说:“我们在东京的大使馆已直接向日本政府表达这些感受。”

日本水产厅表示已知悉澳洲的声明,但当被问及是否有一艘船进入澳洲专属经济区时,水产厅一名官员简单说:“我们遵循国际法执行任务。”

他不愿进一步评论有关日本捕鲸船队的“安全”问题。(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