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架网捕鸟 金管处吁自律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4日电)金门国家公园管理处今天又在金城镇古岗产业道路边发现网具,已挂了4只鸟,因此吁请民众要自律,不要架网捕鸟

金管处上月在金宁乡双鲤湖湿地公园边查获农民架网防制鸟类啄食蔬果,在网上起下10多只已死亡的各种鸟类,并剪除网具,同时劝导农民不要利用架设网具来防范鸟类啄食蔬果。

金管处今天又接获通报在古岗通往金城镇市区产业道路边林区有网具,保育课长邱天火会同国家公园警察大队金门警察队等人员前往查缉。

邱天火等人发现,网具架设在林区,已挂有4只鸟,其中1只虎鸫被抢救下来,但背部受伤,带回救伤站治疗后将择期野放;另山鹬、灰背赤腹鸫及白腹鸫已死亡。员警剪掉网具及附近的另3张网具。

林区有饲养牛只及堆放酒糟的痕迹,邱天火研判,可能是民众架设鸟网防止鸟类啄食酒糟或是虫子。邱天火表示,鸟类会捕食野外害虫,降低蔬果被啃食的概率,如鸟类被大肆捕捉,害虫会大量繁殖,就只有喷农药防治,将影响消费者与农民的健康。

邱天火指示公园警察队员警加强稽查,尤其下班时间,发现网具就拆除。

公园警察队则表示,员警已在多处农田周边发现网具,都已剪除,稽查作业持续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