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牛肉卖马肉 销售商追供应商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中央社巴黎╱伦敦9日法新电)瑞典食品巨擘Findus和法国肉品供应商Spanghero今天表示,准备就有关产品标志牛肉却是马肉的丑闻提出司法控诉。

法国Findus公司总经理蓝波(Matthieu Lambeaux)在声明中说:“我们被欺骗了,周一要控告X公司。”在法国“X”是一个法律概念,用以指称身份不明的嫌犯。

瑞典Findus今天同时在声明中表示,法国冷冻食品供应商Comigel告诉Findus说,牛肉产品发生含马肉的“污染”问题,可能要追溯到去年8月。

声明说,Findus去年完全不知道任何有关牛肉掺马肉的污染问题,直到今年2月2日Comigel在一封信中坦承去年8月可能发生的污染事情。

Findus表示,知道问题后,Findus随即对产品供应炼展开全面的检验措施。

Findus在法国的另一肉品供应商Spanghero则表示,准备控告在罗马尼亚的肉品原产商。公司总裁在电话中向法新社表示,Spanghero采购欧洲原产地的肉品后再转售出去,如果真的是马肉,将会追究罗马尼亚供应商。但Spanghero拒绝透露罗马尼亚肉品供应商的商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