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地震 再袭索罗门群岛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中央社荷尼阿拉9日法新电)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规模6.5地震今天侵袭大洋洲国家索罗门群岛(Solomon Islands)外海,是继4天前索罗门群岛发生规模8.0强震并引发海啸以来的最新1起强烈余震。

美国地质调查所说,这起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8时02分,震央在圣克鲁斯群岛(Santa Cruz Islands)所属恩代德岛(Ndende island)主要城镇拉塔(Lata)南南西方29公里处,震源深18公里。圣克鲁斯群岛是索罗门群岛的一部分。

索罗门群岛6日曾发生规模8.0强震,引发海啸,并造成至少13人丧生,摧毁若干村庄,导致数千人流离失所,其后索罗门群岛陆续发生好几次强烈余震,今天的地震则是最新1起余震。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说,今天这起地震预料不会引发广泛海啸。

由于一再发生余震,阻碍救灾行动,索罗门群岛政府已宣布圣克鲁斯群岛一带为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