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壶节 恒河两岸成帐棚新巿镇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印度北方省阿拉哈巴德10日专电)印度教“圣壶节”55天期间估吸引逾1亿人朝圣,活动地点的恒河两岸已变成搭满帐棚的新巿镇。

印度教“大壶节”(Kumbh Mela)1月14到3月10日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阿拉哈巴德(Allahabad)展开,大批信徒抵恒河沐浴,据信可消除罪孽并获祝福。

每12年在恒河(Ganges River)、亚穆纳河(Yamuna)和印度教神秘的萨拉斯瓦地河(Saraswati)汇流处举行的活动,其中每第12次又被认为最殊胜。今年正好就是相隔144年才1次、更盛大的“圣壶节”(Maha Kumbha Mela)。

活动期间将有逾1亿名朝圣信徒聚集。北方省政府表示,阿拉哈巴德所有旅馆订房率100%。

但旅馆并非民众首选。北方省政府将当地恒河两岸54平方公里河岸平原划为14个区,每区再用围篱隔成好几块地,提供印度教不同团体申请入住。

每块地上清一色只搭大大小小帐棚供住宿,没盖屋,这已成“大壶节”特色。目前在当地恒河两岸成千上万个帐棚,据说只花1周就盖好。

这么多人突然拥入,且许多人一住就是1个月以上,对当地生活机能形成考验。主要道路崔维尼路(Triveni Road)两侧除帐棚区外,还临时盖起多个商圈。当地还有自己的警察局、医院、邮局,连印度国铁在当地也有订票中心,俨然自成1个新巿镇。

今天是印度教历法中“新月”最吉利的1天,北方省政府估计单日会拥入3000万人沐浴恒河、至少两万人会因家人走失协寻。

当局除为活动派出上万警力外,大批武装安全部队人员也协助维安。主办单位还在(汇)流点限制沐浴时间,以免后方信徒苦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