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线上 印度击毙巴国士兵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5日专电)1名巴基斯坦士兵在克什米尔边界地区遭印度陆军击毙。巴方表示士兵在非故意情况下越界;印方则说他从事可疑行动。

两军上个月互控对方引发争端,边界紧张情势升高,成为2011年2月印巴和平进程重新启动后,双边关系所面临的最大危机。

印度和巴基斯坦都在克什米尔(Kashmir)地区长达742公里的实际边界线“控制线”(Line of Control)两侧部署重兵。停火协议在2003年实施以来,零星交火和小冲突时有所闻。

“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引述印度陆军说,巴国1名士兵昨天跨越北疆查摩与克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省诺席拉(Nowshera)区段的控制线,攻击印方哨所,遭印军击毙。

巴国陆军昨天表示,这名士兵在非故意情况下跨越控制线。巴方并向印方联系,要求将他返还。

报导说,印方已同意巴国陆军军事作战处(Director General of Military Operations)交还遗体的要求。

克什米尔印巴边界上个月紧张情势升高。巴国1月6日指控印军开火,造成巴国两名军人丧生;印度两天后指控巴军越界引发枪战,造成两名印度军人丧生,并声称其中1人遭斩首。

连日相互叫阵后,两国后来采克制态度,1月16日同意逐步降低紧张,事态未扩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