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金熊奖 女性议题夯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中央社柏林15日路透电)年龄较长的女演员如果在好莱坞苦无戏可演,她们或许会希望到柏林,因为今年的柏林影展中,有多部电影是由经验老道的女演员领衔,而她们和自己的作品都将竞逐最高荣誉金熊奖

这场为期11天的电影盛会,除了19部角逐金熊奖的主竞赛电影,还展映数百部作品,16日晚间将在颁奖典礼中落幕。

有助将低成本电影呈现给国际观众,也是金熊奖最佳影片呼声最高的2部电影,皆是以1名50或60多岁的坚强女性为中心,她们甚至让围绕在身边的男性相形失色。

“葛洛瑞亚”(Gloria)可以说是第63届柏林影展最热门的作品,智利女演员宝琳娜贾西亚(Paulina Garcia)饰演的葛洛瑞亚,是1名独自居住在圣地牙哥(Santiago)的58岁离婚妇女,决心要尽情享受生活。

她在夜晚外出跳舞、饮酒、吸烟、享受风流韵事、和孩子保持联络,并且全职工作。

导演莱利奥(Sebastian Lelio)表示,他对剧中主角的构想,是受到母亲和她的年代所启发,在倾向迷恋年轻女演员的电影界中,这是个罕见的题材。

另一部竞逐最佳电影和最佳女演员的作品Child’s Pose,也同样备受看好,剧情描述1名富裕且宠爱儿子的60岁罗马尼亚母亲,在儿子意外击倒并杀死1名男孩后,试图买回儿子的自由。(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