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爱吃火锅 痛风找上门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2日电)寒冬吃热腾腾的火锅能暖身,但一名18岁的男大学生因太爱吃火锅,右脚踝突然疼痛红肿,送医治疗证实是痛风发作。

台中梧栖童综合医院指出,这名18岁的大学生虽然有痛风家族史,但他却认为自己年轻,因此在饮食上未忌口。他向医师表示,自己最爱吃锅物,尤其是寒冷的冬天,在选择餐饮时,总是第一个想到火锅

没想到一个冬天吃火锅下来,让这名大学生突然右脚踝关节红肿疼痛,到附近诊所看病,诊所认为是蜂窝性组织炎,吃了3天药不见好转,到童综合医院求诊,过敏免疫风湿科医师郑圣翰检查后,确诊为痛风,

郑圣翰指出,这名大学生爱吃锅物,长期下来造成体内尿酸过高,因此才会18岁就痛风。

医师说,痛风发生的原因除遗传因素外,酒精、内脏、海鲜、碳酸饮料等都是诱因,尤其每逢冬季,许多民众爱吃含高普林的火锅料或喝高汤,会让体内普林代谢异常,造成高尿酸血症,促使尿酸钠盐沉积在关节腔中,导致关节肿痛变形,严重时还会无法行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