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摄影家加纳典明 来台办个展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3日电)日本摄影艺术家加纳典明曾帮邓丽君、莲舫等人拍照,今天起他将在台湾举办首次海外个展“神威龙”。

1969年,加纳典明因发表在纽约所拍摄艺术家草间弥生的表演作品个展“FUCK”,反映出社会现象而一举成名。

之后他除了摄影师的身份外,更参与小说、散文、DJ、唱片制作、电视、电影等演出,跨越摄影师固有的形象。虽活跃于各界,但加纳典明在艺术领域也保持源源不绝的创作精力,并持续发表新作品,在日本各地巡回展出。

2013年,加纳典明首次跨出日本,在台湾举行海外个展,选择台湾不仅是因地缘上的亲近,更是因为加纳典明在创作生涯中,曾数度与邓丽君及莲舫等来自台湾的人物共事,因此对台湾早已培养出无形的熟悉。

这次加纳典明的个展以“神威龙”作为主题,取自东方文化中时常作为神祇化身的“龙”的表征,他在作品中,使用浓烈的色彩与强烈对比的笔触,营造出对于神祇境地的想像与投射。

为了这次的台湾个展,加纳典明特别创作新作,专程来台帮摇滚歌手伍佰拍摄肖像,加纳典明会将目前为止所拍摄的照片以及为这次展览而拍的照片,以数位方式创作,再以高解析喷墨列印于画布上。

“神威龙”日本摄影艺术家加纳典明首次海外个展,今天起至3月17日在TIVAC台湾国际视觉艺术中心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