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制造业景气 连3升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5日电)景气转趋乐观!台经院今天表示,1月制造业服务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双双较去年12月上升,同时也是连续3个月上升。

台湾经济研究院上午举办“景气动向调查月报记者会”,会中发布1月制造业服务业景气调查结果。

台经院表示,制造业对1月及未来半年景气看法比率的调查结果,经过模型试算后,1月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8.53点,较12月修正后的94.45点,提高4.08点。

服务业部分,1月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6.14点,也较12月修正后的92.32点,增加3.82点。

台经院指出,1月景气调查结果转向乐观,不过,近月以来,日本宽松货币政策引发多国货币竞贬,未来金融市场变动是否影响台湾贸易表现;美国财政问题如何解决仍无具体迹象,联准会内部又对货币宽松政策走向及退场时点意见分歧,使得经济前景可能面临新的挑战,仍需持续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