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大赛评委主席:用西方传统表现博大中华文明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新唐人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今年是第四届。报名截止日期是7月10号。我们近日采访了评委主席张昆仑教授,请他谈一谈对作品的要求和选手的准备。

张昆仑教授介绍,新唐人大赛旨在回归传统正道,油画大赛也不例外,从内容和形式将展现美好的文化传承。

张昆仑教授:“内容来讲一定是要能够引领人类积极向上的,光明的,对观众身心健康有益的。必须要表现中国传统的文化价值。”

张教授说,作品内容好不好成为评奖考虑的一大重点。

张昆仑教授:“构思啊,内容好不好。因为我们的作品一定要考虑到对社会负责,对观众负责。”

参赛作品在形式上,要求用传统、写实的,不能用现代变异的手法。这一点比较严格。

张教授:“西方的传统油画有一套系统的理论,系统的训练方法,一代一代承传下来的。它是很成熟的,而且是有一整套的美学思想。”

张教授介绍,传统油画在西方已没落。

张教授:“到博物馆去对比一下,传统的东西和现代的东西距离拉开的很远了。现代的艺术只是追求怪,不追求美感。”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近六十年却因中共治下的浩劫而扭曲、毁坏,使人们不再了解中华文明的辉煌。张教授肯定新唐人大赛为有志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有着美好追求的艺术家搭建这样的平台,展现他们的才华。

张昆仑教授:“我们就用西方最好的这种艺术形式,来表达最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也通过这种形式,把东西方文化架起一座桥梁。这个事情,对新唐人来讲,你们起了很好的作用。”

大赛可以直接在网站填写报名表,或下载通过邮寄的方式报名。入围作品展览12月份将在纽约举行。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