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驻馆映少年PI 无虚席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中华民国驻巴拉圭大使馆2月28日晚间(当地时间)在巴京放映李安执导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电影欣赏会,全场几是座无虚席。

这场电影放映会来宾近300名,重要贵宾包括巴国工商部长札瓦拉(Diego Zavala)、文化部长巴托洛齐(Graciela Bartolozzi)、内政部次长伊马斯(Blas Irmas)、总统府大礼官罗伊格(Auda Roig)、新任“台巴友好合作协会”会长卡隆(Juan Maria Carron)等官员、艺文、学界、侨界与媒体友人。

刘德立在电影放映前致词说,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致力推动台湾软实力,让更多国际友人得以认识台湾,进而争取国际对台湾的支持。李安电影就是台湾软实力的表现。

刘德立引述李安在二度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时提到,没有台湾的协助,就不可能完成少年PI。台湾人民都为此极为感动,也与有荣焉。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已名列全球百大卖座影片,767位影片制作团队中449位是台湾电影人,80%影片场景是在台湾拍摄完成。

少年PI获今年度奥斯卡奖11项提名,并获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视觉特效及最佳原著音乐等4项大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