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游行 江揆促因应部署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7日电)反核游行9日登场,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指示做好各项交通疏导及安全维护工作,警政署与地区警察机关也要做好勤务规划部署。

江宜桦上午在行政院会表示,耳闻一些反核团体抱怨集会游行及串连活动受到有关单位的关注,虽然这样的指控未必是事实,但是对于这类指控的出现,内政部及法务部必须严正看待。

他说,中华民国是自由民主的国家,不应有政府干扰集会游行及串连活动的作为。

江宜桦要求检警宪相关单位务必依法办事,他说,倘如杀人、贩毒等不法行为,因侦察必要而采取作为当然是必须的,但除此之外,反核或拥核团体之间的联系及提出诉求,检警宪单位绝不能出现电话关切及劝阻等作为,这不是民主国家应有的现象,也相信这样的传闻及指控应该只是空穴来风。

江宜桦指示经济部、原能会与行政院发言人办公室就游行的各项诉求议题,建立联系窗口,积极对外回应,完整说明政府采行的措施与努力。

他说,核能政策是整体能源政策的一环,是政府过去为推动能源多元化、确保整体电力供应稳定性而采取的因应作法之一。

江宜桦表示,核能政策历年来受关注的程度最高,引发的社会讨论也最广泛、热烈,尤其日本福岛核灾后,更深化各界对核能安全的关切与疑虑。

江宜桦指示相关部门,面对核能议题的疑虑,政府必须将心比心,有责任加强说明,提供正确讯息,化解疑虑。

有关核四议题,江宜桦说,已宣布愿接受公投决定;为利民众作出最佳选择,政府有义务提供公开、客观、正确且充分的核能资讯供各界参考,他指示经济部优先办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