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做子宫颈筛检恐错失罹癌前兆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纽约8日路透电)美国研究发现,年轻女性数年才做一次子宫颈抹片筛检,可能因此错过部分罹癌前兆

获美国政府支持的美国预防工作小组(U.S.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去年表示,21岁以下女性不需进行子宫颈癌筛检,到达这个年龄的女性仅需每3年做一次筛检。这项准则与美国癌症学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等机构公布的相关准则大体上一致。

研究报告主要执笔人、威斯康辛大学医院的巴洛伊赫特(Lisa Barroilhet)告诉路透社健康(Reuters Health),她同意这些建议,她的研究结果也不足以作为推翻这些建议的依据。

不过巴洛伊赫特说,子宫颈抹片检查能检出异常现象,有助发现子宫颈较上端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可能导致子宫颈癌。

她表示,虽然子宫颈抹片筛检目的并非发现腺癌征兆,但研究结果发现,接受子宫颈癌筛检的频率较低,会使癌症极度恶化的概率增加。这点令人忧心,因为腺癌可能是恶化速度较快的癌症。

然而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KansasMedical Center)病理学家何瓦特(Rebecca Horvat)说,多数异常病变仍须数年才会恶化成腺癌。

未参与这项研究的何瓦特并说:“并非出现这些征兆就会立即罹癌,罹癌前兆能在每3年的筛检轻易检出。”(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